拜登演講揭中共15年吞美野心 專家提出抗共檢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9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28日在美軍維吉尼亞漢普頓聯合基地,發表演說感謝撤出阿富汗的美軍。拜登公開表示曾經與習近平私密會談,習近平相信中共在2030年或2035年,將擁有美國。拜登揭露中共野心,日前又下令調查病毒起源,為何突然轉變風向?拜登是否真的會對抗中共?有專家提出檢驗方法。

美國總統 拜登(Joe Biden):「我曾經與習近平相處比世界上任何領導人都多,與他24小時的私密會談只帶一名翻譯;和他旅行17000英里在中國和這裡(美國)。他堅定地相信,在2030或2035之前,中共將擁有美國。」

拜登公開演講揭露中共野心,日前還下令調查病毒起源,還表示將和其他國家一起向中共施壓,使中共接受全面、透明和以證據為基礎的國際調查。

拜登政府突然轉向,劍指中共,時事評論員文昭分析,拜登上任以來,美國物價大漲,4月非農就業人口上升(26.6萬)遠低於預期(98萬),只好把政治壓力轉向中共。

時事評論員 文昭:「可是物價上去了,就業率沒有上去,美國的經濟非常令人沮喪,這個時候你就沒有辦法把責任推給川普了,所以呢,就把過去壓下來的這些情報,重新再報導出來,指出這個疫情損失的責任,確實是在中共。」

但是拜登政府一向在氣候變遷、核子協議、經貿等問題上尋求和中方合作,可能導致對抗中共的法令無法有效執行。

時事評論員 文昭:「那就有個顧慮了,會不會過兩個月,拜登你又會為了經貿的關係,把這個疫情追責給大事化小了呢?」

對於拜登政府是否真正對抗中共,文昭提出了三項檢驗指標:是否進一步制裁中共支持香港?是否加強保護台海安全?是否修復美俄關係對抗中共?這些都是檢驗拜登政府抗共決心的重要風向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