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6兆預算案 美通膨近年最高漲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9 日訊】週五,美國總統拜登宣布了高達6萬億的新財年政府預算,是二戰至今美國最大政府開支案。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物價漲幅達13年來最高水平。

5月28日,美國總統拜登宣布了2022財年6萬億聯邦政府預算案,主要項目包括:

- 2.3萬億的大基建計畫——《美國就業計劃》

- 1.8萬億的《美國家庭計劃》,投入醫保、兒童照護及教育

- 7,150億劃撥國防部軍費開支

- 365億給以低收入家庭孩童占高比例的I類學校

- 304億住房補貼,給低收入家庭及遊民

- 21億給司法部解決槍枝暴力問題

- 8.61億給中美洲解決非法移民問題

目前聯邦債務已經高達28.3萬億,拜登政府的預算將會給新財年增加1.8萬億赤字。不過拜登政府計劃持續增加政府支出,到2031年達到8.2萬億美元。

對於龐大政府開支,拜登政府計劃通過增加企業稅和富人稅來支付。即使這樣,未來十年,美國仍將面臨每年超1萬億美元的赤字。

共和黨人絕大多數都反對龐大的聯邦政府開支及增加稅收,同時批評拜登政府的開支方案中包含很多左派議程。

眾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領袖史密斯(Jason Smith)發聲明說:「這項預算通過提高生活成本從美國人的口袋裡掏錢,同時還增加了對工薪階層的稅收。雖然通過借貸和徵稅擴大了聯邦官僚機構的範圍,卻損失了保護美國國土安全及美國人安全這項最主要政府職責。」

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稱該預算案「太極端也太昂貴」,像委內瑞拉和古巴。

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在聲明中表示,這項龐大預算帶來的通脹會實際上削減軍隊資金,讓美國人的安全降級。他說:「拜登總統的預算將把美國家庭置於債務、赤字和通脹之中。」

根據美國經濟分析局當天發布的數據,美國4月個人消費支出通貨膨脹率比去年同期上漲3.6%,達13年來最高水平。

新唐人記者 劉芳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