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美國宗教領袖入境 布林肯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9 日訊】美國政府5月27號譴責中共制裁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前委員約翰尼?摩爾(Johnnie Moore)。中共前一天宣布禁止摩爾入境中國,以報復美國國務院最近制裁了一名迫害法輪功學員的610官員。

5月26號,中共報復美國最近的制裁,決定禁止前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約翰尼?摩爾(Johnnie Moore)及其家屬入境中國,包括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5月27號發聲明譴責中共的做法,指出北京的恫嚇只會引起國際社會的更多關注和審查,包括中共對新疆、藏傳佛教徒、基督教徒與法輪功修煉者在內的鎮壓。

之前,布林肯在5月12號向國會遞交「2020年國際宗教自由年度報告」時,宣布對一名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610」辦公室官員進行制裁。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今天,我宣布對余輝的制裁,他是四川成都市所謂的『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辦公室』(610辦公室)的前主任。對他制裁,是因為他嚴重的侵犯人權,具體說,就是對法輪功學員的任意拘押。」?

余輝是第一個被美國公開制裁的「610」辦公室主任。他和他的直系親屬被禁止入境美國。

而被中共報復性制裁的摩爾,已經在今年5月14號從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卸任,目前在他自己創辦的一家公共關係咨詢公司擔任CEO,同時擔任國基督教領袖大會主席。

旅美獨立學者 時評專欄作家 戈壁東:「中共選擇這樣一個已經卸任的前官方組織領導人,實際上不是針對他個人,而是衝著『國際宗教自由』這六個字,藉此在向全世界宣佈:我就是不允許有宗教自由,也不允許你們來關注我對宗教的迫害。」

布林肯指出,美國將繼續捍衛人權,並要中共為它的侵害行為負責。歐盟也在上週凍結了《中歐投資協定》批准程序,要求中共先解除制裁。

最近,38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將一份中共「610」人員的名單遞交給本國政府,要求依法禁止這些人權迫害者和他們的家屬入境、凍結資產。這份不完全名單包括各級「610」辦公室的9,300人。中央一級的包括李嵐清、羅幹、賈春旺、劉京、孟建柱等。

賴建平:「這些610辦公室,或者其他所謂的宗教局這些官員,這些國保,他們只要繼續迫害的中國的宗教徒,那麼這個制裁應該會擴大。不但美國會進一步的對更多的這些迫害者進行制裁,而且可能會有其他的很多西方國家仿效美國的做法。」

戈壁東:「中共在迫害法輪功這件事上創下了人類歷史上最殘暴的紀錄。幾乎是所有殘暴手段無所不用至極,犯下了跨世紀的最嚴重的反人類罪行。相信這樣的制裁余輝不是第一個,一定會還有更多的中共的反人類罪犯會得到制裁。」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尚燕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