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不無聊 嘉市圖書館5000冊電子館藏免費暢讀

行動圖書館(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0 日訊】 防疫不出門,在家好閱讀,因應國內疫情嚴峻,減少不必要的移動外出,避免群聚感染,嘉義市文化局提供豐富的電子書資源館藏,讓市民免費線上閱讀或借閱,自5月18日起至8月31日止,在各平台累積借閱電子書冊前5名者,可獲得桃城文學獎出版品,宅在家不無聊,還能快樂暢遊黃金屋。

台灣雲端書庫電子書(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台灣雲端書庫電子書(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嘉義市文化局表示,圖書館從102年起編制經費購置電子書與電子雜誌,目前圖書館擁有「Hyread eBook」、「udn電子讀書館」、「iRead ebook」、「台灣雲端書庫@嘉義市」等電子資源平台約5000冊館藏,多元化平台、豐富的電子藏書、不受任何時間、地點限制,不怕逾期歸還的風險,同時滿足各不同族群讀者的需求。讀者可利用多種載具(PC、iPad、Android平板、手機)下載閱讀軟體,持本市借閱證,就可以登入電子書平台借閱電子書與電子雜誌,每個帳號可借閱10本、借期14天。

手機觀看電子書(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手機觀看電子書(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此外,從5月18日起至8月31日止,喜愛閱讀的讀者,只要在上述4個平台之一,每月累積借閱電子資源冊數為前5名者,即可獲得桃城文學獎出版品1本,該月將寄送20本書,總計活動將會送出80本桃城文學獎出版品,鼓勵市民在家多使用圖書館電子資源館藏,充實度過防疫時期。

華藝電子書庫(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華藝電子書庫(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呼籲民眾,在疫情尚未平息期間,盡可能減少出門,善用豐富的線上資源閱讀學習。讓我們一同攜手努力,度過這「疫」關。

電腦觀看電子書(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電腦觀看電子書(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此外,在嘉義市文化局圖書館臉書平台,也會不定期更新並推薦各類電子書冊,達到共讀、共享學無止境。

嘉義市文化局圖書館電子書網址:

http://www.cabcy.gov.tw/web/LibraryResource/DigitalMedia

各平台可借閱電子資源如下:

(一)華藝電子書平台

(二)台灣雲端書庫@嘉義市

(三)UDN讀書庫

(四)凌網HyRead ebook平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