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兵推 柯文哲爆科技大老來電:停工影響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0 日訊】北市府在周日舉行疫情警戒提升到四級的封城兵推會議,柯文哲透露,有科技界大老在前一天晚間打電話給他,向他表示如果停工影響甚大。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封城以後,停課最容易,停班就難了,要停工這就不得了,昨天晚上也有科技界大老,打電話給我,他說ICT是台灣的重要的輸出產業,特別都在北台灣,你要知道ICT佔我們台灣股票市值,差不多45%。這個一停工你知道,如果ICT不能出貨,這不得了,這不是只有台灣,全世界都會受到影響,所以他說停工這件事情,你絕對要很審慎,我也同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確診案例數已下降,萬華三個快篩站陽性率也下滑,目前封城機會不大,但還是要做最壞的準備,因此舉行疫情警戒提升到四級的封城兵推會議。柯文哲表示,現在策略就是在不影響經濟的情形下,更進一步減少人流接觸、降低感染機會,觀察目前市場跟商圈人流還是太多,呼籲民眾減少去市場的次數,一週採買2次即可,維持「少去多買」的原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