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毒株傳播力強 廣州31日晚「軟封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中國疫情持續嚴重,廣東21日開始,爆發新一輪的中共病毒確診病例,其中發現2條傳播鏈,源頭分別與印度變種病毒株,和英國變種病毒株有關。廣東當局31日晚上開始實施措施,控管民眾離開廣州。

中國廣東省疫情升溫,僅官方通報,30日一天,就新增了20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廣州市佔了18例,情況最為嚴峻。據中國媒體報導,這波疫情的傳染鏈有2條,分別與印度變種病毒株和英國變種病毒株有關。中共官方表示,這次病毒的傳播力更強更快。

中國廣東省廣州市疾控中心主任 張周斌(2021.5.27):「感染者之間有明確的傳播鏈條,這是第一個特點。第二個特點是,病毒傳播的速度非常快,傳播力很強。」

大批民眾推擠,甚至與保安發生口角,也有人差點被推倒在地。廣東21日開始,爆出新一波疫情後,多個影片在網上流傳,廣東民眾哄搶,施打疫苗的亂象。

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官方通報的數據與實際情況有多大差異,外界很難知道。但是疫情的快速爆發,已經引發當地民眾恐慌。有民眾爆料,廣州番禺南浦島的民眾,大清早就起來搶菜,超市青菜被買光。

也有傳出,接種中國疫苗的民眾,在施打現場倒地的畫面,影片拍攝者用粵語說,這款不適合打了,好害怕。

30日,廣州市當局公告,將從31日晚上10點開始,實施多項措施,包括離開廣州的旅客和司機,都須持有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已經接近封城階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