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見效!Rt值15降到1.02 陳時中:朝可控範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最新疫情,台灣實施全國三級警戒後,效果逐漸顯現,指揮中心分析,這波疫情的高峰在13號到15號,當時的RT值一度高達15,等於1個人估計會傳染給15個人,不過實施三級警戒兩周後,昨天的RT值已經降到1.02。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基本上是朝可控的範圍前進。而台灣今天新增274例本土,73例校正回歸,也多了15例死亡個案。

台灣這波本土疫情已經突破7千例,累計死亡人數112人,31號又新增274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73例,不過指揮中心表示,從圖表RT值來看,全國提升到三級警戒後,疫情逐漸朝向可控的範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可以說目前的疫情,我們是應該到了(RT值)1、1.0,基本上朝向可控範圍前進,是比較好的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個人感染之後傳給多少人,現在最新的數字是1.02,通常只要這個值低於1以下,表示說這個疫情就會開始反轉。」

以RT值來看,數字越大代表傳染越難控制,5/13到5/15,RT值一度達到15,相當於一個感染者會傳染給15個人,經過雙北以及全國提升到三級警戒後,RT值逐漸下降到1.0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換句話說,現在這疫情經過這段時間的控制,現在到了臨界點,接下去我們當然希望,大家一起把這個事情做得更好,政策的效率能夠發揮更高,讓它能夠小於1。」

陳時中強調,目前的戰略方向,就是不斷滾動檢討三級警戒的措施,只要能將發病日到隔離的時間縮短,疫情就能控制越好,另外就是購買相關抗病毒藥物,降低重症的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