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談國產疫苗:戰略物資要掌握生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來看到,今天(31日)防疫指揮官談到國產疫苗生產時,針對國產疫苗表示,去年許多國家政府投入資金扶植疫苗發展時,有多人質疑台灣政府為什麼不投入。是因為當時科學證據不足,政府無法投入。在國外疫苗一期試驗後,就開始研究預採購。現在對國內的疫苗也是持同樣態度,也希望國產疫苗掌握自製能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疫苗是一個戰略的物資,我們一定要能夠,自己能夠掌握製造生產的能力,所以對於國產疫苗的一個獎勵跟鼓勵,那在去年就已經定下來的一個政府的政策,然後我們當然希望他能夠成功,那政府當然必要要參與這樣的一個投資,讓廠商的壓力能夠減輕,進而讓我們能夠,趕快的能夠掌握到,國產自己自製的疫苗。」

周志浩則說明,在疫苗研發階段,政府先簽訂保證採購契約,可以讓廠商有足夠資金與動機,加速研發;此外,疫苗一旦取得許可,就能即時取得生產出的疫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