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發現「印英混種病毒」 三星、鴻海廠受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接著來看到,越南出現了新的中共肺炎變種病毒。越南衛生部長表示,這個變種病毒結合了印度和英國的變異株,傳染力更高,讓越南新增確診病例快速增加。而這也衝擊到了越南北部的工業重地,北江省。

越南國家電視台主播 Huu Tri(2021.5.29):「在越南,出現了一種新的Covid-19變種病毒。衛生部在今天上午舉行的Covid-19線上防疫會議,宣布了這一消息。」

29號,越南衛生部長阮清龍表示,越南境內檢測到一種新的Covid-19變種病毒,是結合了印度變異株和英國變異株的混合種,可以在空氣中迅速傳播,除了傳染力更高,病毒自我複製的速度也非常快,可以說明越南近期為何病例大增。

越南國家電視台FBNC頻道主播 Trinh Le(2021.5.30):「我們在越南又共同度過了艱難的一週。這個國家在週二擴大了北部工業重地的封鎖措施,以對抗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Covid-19疫情。」

目前疫情嚴重的北江省有6座工業園區,共有178家外資企業,其中不乏蘋果、三星、鴻海等科技大廠。18號,北江省關閉其中4座工業園區,數百家工廠停工,直到31號才有9家工廠獲准重新開業。鴻海在越南的子公司也曾在上週停工。三星也受到疫情衝擊,越南工廠占三星智慧型手機生產量超過50%。

越南總理范明政日前表示,政府正把遏制北江省、北寧省的疫情擴散列為優先事項,並警告,這兩省內的工業園區「風險極高」。

越南國家電視台FBNC頻道主播 Trinh Le(2021.5.30):「河內的餐館、酒吧和美髮沙龍週二關閉,因為首都正在努力控制嚴重的疫情。」

英國劍橋大學臨?微生物學教授古普塔(Ravi Gupta)指出,Covid-19病毒會不斷進化,變成更具傳染力的超級變異病毒,印度發現的變異病毒只是開始,病毒將發生進一步變異,導致疫苗失效的同時,也提升病毒傅播速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