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無封城風險 柯文哲:但再撐3個月餓死會比病死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台北市今天新增本土確診122例,市長柯文哲表示,四級封城實在代價太大,現階段絕對沒有必要,目前靠著國民高素質已經暫時控制住疫情,但也付出很大的民生代價,不過如果放鬆防疫,確診就會立即飆升,必須想好接下來要怎麼做才好。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在想目前看起來,要做什麼四級封城的風險是沒有啦,我們如果目前的狀況,可是問題是,我們目前這一個管制的狀況你知道,到底要維持多久。」

台北市31日再新增122例本土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只要大家按照政府的指示去做,就沒有封城的危險,不過目前台北各行政區都有潛伏的感染者,只要稍有鬆懈,確診就會立刻飆升。

台北市長 柯文哲:「現在那個餐廳、夜市、這種特殊活動,藝文活動全部都停了,這樣我們還可以撐多久,如果再撐三個月,我認為餓死的會比病死的還多,這個所以要、開始要思考要怎麼處理。」

柯文哲說,現在靠國民高素質自發性封城暫時控制住疫情,但付出了很大的民生代價,不知道還能撐多久,這17天就感覺好像是參加了一次世界大戰,感謝很多人的努力,才能讓台北市的疫情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下來,而對於其它縣市要執行,去市場採買依照身分證尾數分流,柯文哲認為,難以靠規定去執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身分證單號雙號,難道還要派一大堆警察在市場的門口檢查身分證?所以這有時候是這樣,那個訴諸國民的素質、國民的道德,會比這個政府拿警棍在那裡執行會更有效,這是我的、我相信的。」

而對於衛福部30日宣布將採購2家國產疫苗,柯文哲表示,現在國外已經有多種做完三期試驗、價格透明的疫苗,中央必須說清楚選擇買國產疫苗的理由,想清楚是要保護本國生技產業,還是保護本國人民的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