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特戰美軍多次派台 美準助理防長:教台灣抵禦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台灣媒體報導,美軍特戰部隊今年多次到台灣與軍方交流。美國助理國防部長被提名人邁爾,27日出席參議院人事聽證會時,參議員霍利提出,美軍特種部隊,幫助波羅的海國家強化抵抗俄羅斯侵略的能力,建議把這套「反抗網絡」傳授給台灣。邁爾回答,應該強烈考慮。

美國助理國防部長被提名人 邁爾(Christopher Maier):「我確實認為這是該強烈考慮的事。當想到關於跨多種不同能力的競爭,特戰部隊可以做出關鍵貢獻。」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 霍利(Josh Hawley):「讓我知道你認為我們的特戰軍方,如何幫助台灣發展這種非常規作戰能力?」

美國助理國防部長被提名人 邁爾:「參議員,我認為建立一些,他們可能沒想到深度作戰的領域,如果在共軍發展進步的地方可能有些機會,如您所說的抵抗作戰網絡(Resistance networks)、或可能將落後的其他能力,以對抗潛在的敵人,兩棲登陸或類似的事。(非常好。)」

邁爾說,訊息作戰,是特戰人員可以幫助常規部隊嚇阻中共侵略的關鍵領域,他的優先任務之一,是改善訊息作戰方式。台灣平面媒體報導,美軍「安全合作旅」在新竹湖口協助聯兵旅訓練之外,今年以來美軍特戰部隊密集赴台,與台灣陸軍特戰部隊實施專家交流與協訓。在中部谷關舉行「交互操演」,美國陸軍SF特種部隊派遣小隊抵台;在澎湖等外島的「閃光操演」,美軍海豹突擊隊小隊來台;美軍還首度派遣海軍陸戰隊特戰部隊(MARSOC),與台灣部隊進行「專家交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