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疫情儀表板上線 讓你迅速掌握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為了讓民眾正確掌握台南市的疫情及防疫狀況,台南市政府推出COVID-19疫情儀表板。顯示每天疫情的狀況、確診者足跡及疫苗、篩檢站資訊等,都一目了然。

台南市推出疫情儀表板,每天的病例人數、確診者的足跡都清楚顯示。民眾還可以選定14天內,某個特定時段、或是某個特定個案的足跡和傳染鏈,即時掌握疫情現況。

台南市研考會主委 戴偉峻:「用清楚明白的視覺化的版面,來呈現台南市目前本土跟境外移入的確診人數、居家檢疫的人數、居家隔離的人數。更重要的是,這個儀表板還有確診者足跡的地圖,還有相關的一些關聯的資訊。」

台南市長 黃偉哲:「迅速而且正確的資訊很有幫助,對於消除一些假消息或是網路上留言的假消息,這有一些幫助。我想希望民眾可以多利用疫情儀表板,應該嚴格說起來是防疫儀表板。」

另外,因應疫情急速升溫,台南市積極擴展篩檢量能,建置並通過疾管署Covid-19核酸檢驗認可,可在24小時內得知檢驗結果。

台南市衛生局長 許以霖:「5月28日已經正式通過CDC的認可,我們是台灣縣市政府裡面第一個可以做COVID-19的核酸檢驗的一個檢驗中心。那一天的量能,目前是兩百,以協助疫調的一個匡列的檢驗為主,未來會再持續擴大量能。」

市長黃偉哲表示,日前各縣市因為篩檢量能不足或是PCR檢驗塞車,對於防疫非常不利!台南市超前部署,除了即時掌握台南疫情,基於區域聯防的觀念,也可以協助其他縣市共同防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