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翠重劃區設疫苗接種站 啟用前暫作「採檢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新北市設立疫苗接種站,地點就在板橋的江翠重劃區!在疫苗接種站啟用前,暫時作為採檢站,初期先開3個採檢窗口,再依據疫情發展,隨時擴充,預估一天可提供2千人採檢。

工人在工地忙進忙出,敲打聲此起彼落,現場的三座矮房造型相當特殊,原來正在趕工蓋新北第一座疫苗接種站。

工作人員:「我們高度特別有去衛生局確認,比較舒適的。」

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也來視察進度,走進屋內看看環境,裡頭寬敞明亮。新北市原本規劃無症狀、輕症的到檢疫所,方艙醫院收治中症患者,把醫院留給重症患者,遭疾管署碰軟釘子,於是構思將採檢量能擴大,而在疫苗通關之前,這裡將規劃成採檢站。

新北市長 侯友宜:「一開始先做三個快篩站入口,最大的量能可以開到18個,那每天快篩的量能可以達到最大量是3600個。」

整個建築體是用貨櫃組合屋方式建置,除了組裝快速,未來更可以視情況轉作其他用途,而周遭腹地廣大,民眾開車、騎車來都能保持社交距離,疫苗接種站也力拼6/3前完工。

新北工務局長 詹榮鋒:「我們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把它設置完成,那這個地點呢也離民宅附近非常的寬闊,交通也非常的便利。」

新北疫情居全台之首,如何抑制疫情擴散,並找出潛在感染者,新北市持續想辦法,找出解決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