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外銷運費補助 高市玉荷包出口暢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玉荷包荔枝進入盛產期,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外銷運費上漲,為了穩固海外市場,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成功向農委會爭取到玉荷包荔枝外銷運費補助,搭配電商平台等多元行銷管道,希望能衝出銷售好成績。

一顆顆豐碩飽滿的玉荷包,經過農民採收整理,送到農會統一做檢驗及包裝處理,透過貿易商就可外銷到日本等其他國家,但因疫情影響運費上漲,所以高雄市農業局向農委會爭取外銷運費補助,協助農民行銷。

高雄市農業局長 張清榮:「現在玉荷包外銷到日本,在空運上每一公斤是由農委會來補助30塊,我們市府再針對玉荷包外銷的貿易商跟農民,還有集貨單位也有進行補助。」

高雄市荔枝種植面積約有3088公頃,其中又以玉荷包為大宗,玉荷包口感甜中帶酸、果核小、果肉Q且結實,受到國內外消費者的喜愛。近年來高雄市農業局以「高雄首選」打響農產名號,外銷國家遍及港澳、星馬、日本及加拿大等地,但因要做外銷,對品質也相當要求。

高雄市農業局長 張清榮:「日本針對玉荷包這個水果外銷到他們國內,他們要求的會相當的嚴格,所以要農藥達到零產驗,所以要外銷日本的這些農民跟這些產銷班,一定要有產銷履歷或是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

農業局長張清榮表示,今年玉荷包荔枝受乾旱氣候影響,雖然產量僅剩3~4成,但在農民精心栽種下,新鮮美味及甜度不輸以往,今年持續祭出外銷獎勵計畫,並開拓多元行銷管道,期待今年的玉荷包內外銷,不受疫情阻擾,開出紅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