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疫情衝擊!北市43年日本料理餐廳熄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疫情警報持續,除了有不少業者暫停營業之外,在台北市大同區,經營43年的老字號日本料理餐廳,也宣布只營業到5月31日,周一一早就湧入老顧客打電話來訂購餐盒,此外業者還出清店內廚具,讓不少在地人都覺得相當可惜。

位於民生西路,營業43年的老字號日本餐廳,雖然近期改做外帶生意,但仍然不敵疫情,準備熄燈。

餐廳員工 :「我沒時間跟你講話,抱歉喔,你要什麼東西?你跟我說。」

電話一通接著一通沒停過,師傅忙著準備餐點,員工也忙進忙出,處理訂單,聽到老字號日式餐廳停業,老顧客都很不捨。

民眾:「對啊臨時說不做了,覺得很怪啊,就少了一個地方了啊。有啊,就是有訂購啊。對,待會再過來拿。」

附近店家:「對,大家感情互動都還滿不錯的,只是真的疫情的關係,來客量真的差滿多的。很捨不得啊,對,真的很捨不得。」

停業決心強烈,甚至連店內的餐具設備都要出售,因此也開放讓同業選購。

附近餐飲店家:「剛好來買一些他們不要的東西啊,因為疫情期間吧,就會結束(營業)啊。(餐飲業很難撐)對。」

疫情海嘯第一排的餐飲業者,陸續傳出熄燈,像是士林夜市30多年老字號排骨店,在5月14日貼出頂讓公告,甚至開出40萬元連設備一起頂讓。還有台南同樣營業30多年的鍋燒意麵,也在5月25日開始休業,看來三級警戒還沒解除,就有不少老字號餐廳決定不玩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