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起全台傳統市場祭新規 衝擊消費習慣挑戰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1 日訊】台灣疫情嚴峻,為了避免傳統市場成為防疫破口,各縣市都呼籲民眾少去多買、一次購足,台北市6月開始,公有市場實施「容留管制」,部分縣市採取身分證單雙號分流,不過實際到傳統市場發現,人力不足和改變消費者習慣,都是一大挑戰。

進入傳統市場,要掃QR code,給工作人員看過後才可以進入,但實際到傳統市場走一趟,人潮的確沒有以往多,但仍面臨許多挑戰!

聲音來源:新東區攤販集中區管理組長 郭松欽:「人數沒辦法控制阿,你進來這邊,從這邊進來只有這邊而已,那邊七八個(入口)要怎麼控制,沒辦法,人手不夠阿。你政府沒有派人手怎麼做。」

以台北這處傳統市場來說,進到市場的通道,少說就有七八個路口,但人手不足,只有一個路口可以填寫實聯制,實際觀察,直接繞路不想填的民眾也不在少數。

聲音來源:新東區攤販集中區管理組長 郭松欽:「有的5點半很早就來了,就來擺攤子,有來我就給他量體溫,給他登記一下。」

管理員一攤一攤的幫店家量體溫,流動攤販則要登記造冊,但民眾強制不了也沒人力管,只能靠民眾自律。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一周採買兩次、一次多買一些。

記者 詹詠茹:「除了政府規定的分流措施外,民眾也可以自己利用Google Map分流,像我在草埔市場,輸入草埔市場後,往下滑有一個熱門時段,民眾就可以自己選擇人潮較少的時段,到市場採買。」

市場染疫風險高,不少足跡都在市場和賣場,台北市6月開始要求公有零售市場實施「容留管制」和「提前收市」,場內容留人數2/3為上限,如果超過上限就會暫停開放民眾入場,營業時間調整到下午4點完成收市。宜蘭、基隆、桃園、新竹、苗栗、台中,都採取身分證單雙號,分流入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