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屬於中共!日政要與網友無懼 挺供台AZ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1 日訊】日本政府宣布,正在研議提供台灣AZ疫苗,不過卻被中共批評「干涉內政」,對此,日本自民黨外交部會部長佐藤正久與日本網友也在推特發文回擊。另外,AZ發言人也向外媒路透社表示,疫苗如何使用取決於日本。

日本政府日前宣布,正在研議提供台灣AZ疫苗,不過卻被中共批評「干涉內政」,日本自民黨外交部會部長佐藤正久就在推特上發文說,「不懂為什麼要被妨礙台灣取得疫苗的中共來批評。這件事是日本做為主權國家下的決定,就是商討向台灣提供疫苗。」

日本網友也在底下留言,認為「比起打中國製的疫苗要好多了。」,也說「台灣不屬於中共。對日本要做的事情指手畫腳才算是干涉內政好嗎。」,還表示「這算是承認妨礙台灣取得疫苗是中共內政了吧。」

雖然中共多次公開矮化台灣主權,謊稱會「照顧台灣」,但目前台灣政府已成功向AZ跟莫德納購買疫苗,而且國際大廠只跟中央政府接洽談判,也間接反擊中共的謬論。

新德里市長 克里瓦爾(2021.5.25):「我們也與莫德納談過了,他們也說只會跟中央政府合作,我已經向中央請求進口疫苗。」

目前日本政府正在與AZ協商修改合約,希望能將疫苗合法轉讓給台灣,AZ發言人日前也向路透表示,疫苗如何使用取決於日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