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防疫升級 台北通整合中央簡訊實聯制提升應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1 日訊】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雖然現在疫情有控制,但並沒有解決,因為疫情已經擴散,台北市仍處「危險邊緣」,現在的戰略目標是從三級管制撐到打疫苗為止,並思考結合科技面對挑戰。

台北市長 柯文哲:「現在應該要思考的是,如何以最有效率的方法,在目前的三級管制撐到打疫苗為止,這才是我們現在的戰略目標。」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主持防疫記者會時表示,從萬華區3個快篩站的陽性數分析來看,雖然北市疫情獲得控制,但還在危險邊緣,一鬆懈又會立刻爆發,目前正思考以科技方式,盡可能的求取防疫與經濟平衡,在中央1922簡訊實聯制的基礎上,提升「台北通APP」的應用。

台北市長 柯文哲:「簡訊的話你掃,它只告訴你一連串的數字,至於那一連串數字是代表什麼你也不知道,所以、可是用台北通的話你就可以二次確認,我這個、他貼的店家QR Code,裡面是代表什麼意義。」

北市府表示,都是同樣的通樣QR Code,台北通還能登錄同行人數,免去要一人一登記的重複程序,而且透過網路傳輸資訊,也能節省下很多政府經費,透過APP的身份識別功能,還能快速完成短期紓困申請,另外,對於信義區安養機構群聚感染已造成7人死亡,柯文哲表示,將調整疫苗施打優先序。

台北市長 柯文哲:「決定把安養機構的這些工作人員你知道,不管他的年齡你知道,在打疫苗的順序要往前移,移到大概接近基層診所的程度,目的就是說防止他們在外面感染,然後再進來再傳染這安養機構老人。」

柯文哲說,這些死者的平均年齡82歲,50歲以上染疫的死亡率明顯較高,柯文哲也再次提到,台灣要真的控制住疫情還是要靠疫苗,呼籲中央要思考,政府的優先項目是什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