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封城奏效!大數據揭台灣大眾運輸下降八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1 日訊】台灣疫情漸漸看到和緩跡象,不只三級警戒發揮功能,最重要的是台灣人民的自律,從Google以及蘋果的報告中都顯示,相較去年1月,大眾運輸站的造訪人數下降最多,另外像是零售店和休閒設施、或是公園,外出人數也同樣明顯下降。

記者 葉芸汝:「第三級警戒奏效,過去兩周在台灣人民的自主封城下,大眾運輸站的造訪人數整整下降了57%。」

根據Google地圖,5月28日的社區人流趨勢報告顯示,相較去年1月,大眾運輸站造訪人數下降最多,高達57%,零售店和休閒設施以及公園,同樣降幅明顯,分別下降了48%以及46%,另外,許多公司啟動居家辦公,工作場所也下降了26%,唯獨住宅區,上升19%。

記者 葉芸汝:「不過相較於大眾運輸站人數大幅下降,雜貨店跟藥局的造訪人數只有下降5%。」

另外在蘋果地圖統計的移動趨勢報告,外出人數也是明顯下降,截至5月30號,步行人數減少40%,開車減少51%,大眾運輸更是下滑81%。台灣人民團結抗疫,而身在海外的台灣人也不忘記家鄉,聯合駐外代表,共同替台灣加油打氣。

中華民國駐德國代表 謝志偉:「挑戰越大,信心越滿。我跟各位,同島一命,同舟共濟。」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非常感謝全世界的台灣僑胞,大家共同關心,相信我們一定能度過難關。」

前全美台灣同鄉會副會長 周建佑:「我相信只要台灣人民共同合作,一定會再次把這個疫情守下來。」

不只有來自海外的支持與鼓勵,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製作的影片,也分享過去一年,在海外抗疫的經驗,影片最後也感謝所有醫護人員,以及守護家園的台灣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