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仰賴他國!日、韓也在拚國產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疫情5月初開始升溫,政府積極推動國產疫苗的生產和研發,力拼7月底供應第一批國產疫苗。而除了台灣,日本政府今天召開內閣會議,將國產疫苗視為國家戰略,決定加速生產和研發;南韓也期望,在今年年底,完成國產疫苗的第三期臨床試驗。

日本首相 菅義偉:「在國內進行疫苗的開發與生產,盡速確立疫苗接種的體制,對於危機管理來說極為重要。」

日本政府1日,召開內閣會議,決定加速生產和研發國產疫苗,並將國產疫苗視為國家戰略。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會中提到,國產疫苗的重要性,不僅關乎國民的健康,在外交和安全上,也極其重要。

《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疫苗開發目前仍落後歐美國家,菅義偉在會中指示幕僚,「集中力量盡快推動」多項戰略方針,包括:在日本境內建立頂級的研發機構、改善臨床試驗的環境條件,和加速監管和認可的程序等。

據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將在2日「COVAX疫苗峰會」上,公布這項戰略政策。

南韓阿里郎電視台記者 Bae Eun-ji(2021.5.12):「一些(南韓)國內開發的疫苗,可以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臨床試驗,並在明年開始銷售。目前有五家本土企業,獲准在南韓開展疫苗的臨床試驗,其中2家,正處在臨床試驗的第二階段。」

有鑑於疫情不知會持續多久,還有變種病毒的問題,台灣、日本和南韓政府,都希望盡快推出自己的國產疫苗,不仰賴他國。

「日經亞洲」(Nikkei Asia)5月26日撰文整理,台灣有3家生技公司,高端、聯亞和國光在研發疫苗,高端和聯亞已經進入第2階段臨床試驗,力拚7月底供應第一批國產疫苗;韓國有5間生技公司研發疫苗,其中Genexine和Cellid研製的疫苗,開始著手第2期臨床試驗,期望在年底前完成第三期。日本則有4家製藥商研發疫苗,其中三家開始第1/2期的臨床試驗,期望2022年能投入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