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逐步解封 印度變種來襲疫情升專家喊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隨著歐美國家疫情逐步放緩,英國6月12日即將迎來全面解封,不過就在上週,英國單日確診突破3千例,創下4月中旬以來的新高,其中更有四分之三來自傳播力更強的印度變種病毒,專家紛紛呼籲政府,延長解封時程。

英國四階段解封17日開放到第三階段,渡假勝地布萊頓的海邊,湧入人潮,群眾僅保持社交距離,幾乎沒人戴上口罩。就在政府預計完全解封的6月12號前夕,上週,英國單日確診突破3千人,創下4月中旬以來的新高,其中印度變異毒株更佔了四分之三。

英國衛生大臣 漢考克(2021.5.27):「現在有高達四分之三的新病例,可能是來自於印度變種病毒。」

英國衛生安全局局長 哈里斯(2021.5.27):「如果你只看今天公佈的數據,是很令人擔憂的,跟上週相比我們多增加了3535例來源於印度變種病毒(B1617.2)的案例。」

面對印度變種病毒來襲,英國恐怕迎來第三波疫情,專家紛紛建議政府延長解封時間。病毒學專家林曉旭也進一步分析了印度變種病毒株在英國明顯起伏的主因。

美國病毒學專家 林曉旭:「總體來說就是英國很明顯的四月份以後(印度變種病毒)快速攀升,攀升的曲線就跟印度差不多,就是因為他們的親屬都在英國,就很多的印度人到了英國去,那造成了快速的傳播,英國整體上他的監測能力,這方面增強的非常多,所以我們可以比較快速的拿到一些研究的報告。」

印度變種病毒能躲避抗體,傳染力較強的特性,已經導致全球55國傳播感染,如何靠著疫苗與防疫措施遏止疫情,各國也密切研究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