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聯名籲放行唐吉田赴日陪護病重女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1 日訊】大陸人權律師唐吉田十多年來被中共限制出境,上百名海內外學者、研究人員和律師等,最近聯名發出「聲援唐吉田律師之呼籲信」,要求中共基於人道主義,允許唐吉田律師前往日本照顧重病的女兒。唐吉田已訂好去日本的機票,希望當局能放行。

大陸人權律師唐吉田的女兒兩年前到日本東京求學,因患結核病,4月30號住院,由於病情嚴重,目前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

大陸人權律師 唐吉田:「她現在因為患有結核 ,肺部啊也進入到腦部,所以病情比較嚴重,都在重症監護室,人工呼吸,而且已經做了兩三個手術了,目前還沒有意識,這個情況做為大人也比較著急。」

唐吉田表示,因為女兒病重需要親人陪護,於是買了1號晚上到福州,2號早晨飛日本的機票,希望當局能讓他順利出境。

大陸人權律師 唐吉田:「我是基於以往多次出境被攔下的經歷,所以說上個月曾經找過一個國保的負責人,然後又到了公安部和北京市公安局,通常的信訪途徑啊,到目前為止也沒有什麼明確的回覆。」

截至5月31號,已有上百名海內外學者、研究人員和律師等,聯名發出「聲援唐吉田律師之呼籲信」,要求中共基於人道主義,允許唐吉田律師前往日本照顧重病的女兒。

大陸人權律師 唐吉田:「有一些朋友在為這個事情呼籲,這個我也表示感謝,希望這種人道主義精神能夠得以最大程度因的體現,在我小孩這麼艱難的時候,我能夠守在她的身邊,這是我非常大的一個願望。」

唐吉田因為幫助法輪功學員、弱勢群體維權,多次被非法拘押。2010年,被當局吊照。2014年他和其他三名人權律師前往黑龍江建三江青龍山農場的洗腦班尋找失蹤的法輪功學員,遭到綁架和毒打,唐吉田被打斷牙齒和十根肋骨骨折,2016年唐吉田還遭到離奇車禍,身上多處骨折。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