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假期後確診增 陳其邁籲端午連假少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1 日訊】全台確診人數連續三天下降,高雄1日新增一例,不過,高雄市長陳其邁仍表示,不敢大意,除了要在3天內,施打完中央配發的2.1萬劑疫苗,對於即將到來的端午連假,他仍呼籲民眾,儘量不要人流移動,就地視訊或電話問好過節,降低傳染風險。

端午節連假快到了,根據傳統習俗,大部分人都會回家吃粽子過節,針對近來疫情的嚴峻及好不容易確診人數有下降,高雄市長陳其邁呼籲民眾,端午佳節儘量不要人流移動,降低傳染風險。

高雄市長 陳其邁:「假如能夠盡量不回家,能夠用視訊電話的一個方式,減少人員的移動,當然這樣是最好的防疫,或者是你也不要說要去朋友家,做一些不必要的這些社交活動,這個部分在我們高雄市,這個部分我們是禁止的。」

對於疫苗進口及施打議題,高雄市政府要把中央配發的2.1萬劑疫苗,在三天內100%施打完畢,並表示對於醫療量能的整備,也已準備充足。

高雄市長 陳其邁:「安排的順序是第一線醫事人員、防疫人員跟高風險的工作人員,所以總共這樣三批累計會達到55290人,那第三批的27000劑的部分,我們預計 在3天半的時間,我們就會施打完畢。」

至於有些社區大樓限制非住客不得進入,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防疫記者會中回應,高雄市政府規定是減少室內不必要社交群聚,對施工或必要見面的事等沒禁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