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群聚感染 高市6月1日起執行市場分流購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1 日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台灣疫情最新的Rt值降到1.02,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還要再下降,如果能降到0.5、0.6,就能有效防止疫情傳播,高雄市也從6月1日開始,實施市場分流採買制,希望能更有效,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活跳跳的鮮蝦魚貨、或是豪邁料多的蚵仔煎,這些都是梓官魚市場吸引人潮前往購買的魅力,為了做好防疫,6月1日起高雄市公有市場開始落實分流購買,希望能減少群聚感染風險。

梓官區漁會總幹事 張鈞華:「落實政府的防疫措施,宣導戴好口罩,並落實實名制的登記,同時我們也定期做好環境的消毒整理。」

高雄市長 陳其邁:「所有的市場我們展開全面的稽查,我們也結合了義警、民防跟我們勞動部的安心上工計畫,總共將近會有大概1000名左右的人員配合警方,從6月1號開始至各個大市場來加強宣導和稽查。」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對照先前台灣染疫人數能逐漸減少主因是國內三級警戒,民眾戴口罩、減少人之間的往來,他說市場是最重要的地方,請市民每週去一次菜市場、 一次買足,身分證單數者,每週三、五、日擇一日購買,身分證雙數者,每週二、四、六擇一日購買。

高雄市長 陳其邁:「不是說我要管得這麼嚴,但是真的要拜託大家說,菜市場這像昨天說的像一盒火柴,你點個火整個都燒起來,這種群聚的部分真的是,我們一定要把我們人員的管理、人流的管理做好。」

高雄市副市長 史哲 :「我們的傳統市場,事實上長久發展以來,有所謂的合法區、非法區、違規設置區,以及各項的通道四面八達,所以造成我們管制查核上沒有辦法全面性,這個部分我們會再回去再來檢討,滾動式調整。」

屏東縣潘孟安縣長也表示,屏東防疫不落人後,也宣導民眾菜市場採分流採買,希望防疫人人有責,非常時期,請大家務必配合政策,落實執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