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司令訪日!合作因應東海情勢與台灣海峽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2 日訊】新任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出訪日本,並與日本首相、外務大臣及軍方領袖會晤,進一步鞏固美日同盟關係。日媒產經新聞報導,雙方對台灣海峽局勢交換了意見,中共軍事恫嚇台灣局勢日益加劇,美日再次確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今年4月剛剛出任美軍印太司令的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首次外訪就選擇了日本,突顯對美日同盟的高度重視。

在與日本首相菅義偉的會晤時,雙方都表示會進一步加強兩國間的安全同盟,確保印太地區的自由和開放。同時,雙方也對中共想要單方面改變印太地區現狀的企圖,表示強烈反對。在朝鮮問題上,阿基里諾與菅義偉也表示,兩國將保持密切合作。

當天,阿基里諾還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和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分別舉行會晤,反復強調兩國同盟的重要性。

日本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正如在3月份日美2+2會議,以及4月份日美領導人峰會所確認的,日美同盟是印太地區和平、安全和繁榮的基石,在當前局勢下,同盟的重要性更勝以往。」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 阿基里諾:「我期待為兩國繼續合作,繼續努力保持和平與穩定,並確保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