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媒:德國屈中共命令 停止對台輸出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2 日訊】再來關心全球疫情,今早最新動態,全球確診超過1.7億人,印度單日新增確診超過12萬、巴西超過3萬、俄羅斯超過8千人。中國廣州核酸篩查發現陽性病例,疫情蔓延至東莞。另外,北京30歲健康司機爆接種科興疫苗後現腦梗塞,北京疾控中心發鑑定報告表示是:偶合反應。義大利《真相報》報導:德國聽從中共命令,停止對台灣輸出BNT疫苗。

 

單日新增確診!印度逾12萬、巴西逾3萬、俄羅斯逾8千

最新統計,全球確診中共肺炎超過1億7千零565萬人,354萬6千多人病故。其中印度昨日單日新增12萬7510人,2795人死亡;巴西新增3萬434人,860人死亡;俄羅斯新增1萬7710人,700人死亡。

 

中國廣州核酸篩查發現陽性病例 疫情蔓延至東莞

中國廣州市疫情持續發酵,廣州全市核酸大排查中又發現陽性病例。該市荔灣全域電影院、劇院、圖書館等場所一律停業。另外,廣州市疫情也蔓延到東莞。東莞市共有3人是荔灣區密切接觸者。

綜合陸媒報導,廣州市自5月26日排查起至今天(6月1日)12時,至少發現陽性16例。5月30日起,廣州全市進行第二輪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包括越秀、海珠、天河、白雲、番禺等5個區44鎮街。

「東莞疾控」微信公號6月1日消息,5月31日接到廣州市荔灣區疾控中心通報,指荔灣區兩名中共病毒核酸陽性人員有三名密切接觸者是在東莞市。

除此之外,6月1日,深圳機場發布消息指,自6月2日零時起,要求持有廣州、佛山身分證且計劃從深圳機場乘機出港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轉旅客),需出具「健康碼」綠碼及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北京30歲健康司機爆接種科興疫苗現腦梗 北京CDC:偶合反應

中國疫苗的安全性受到外界質疑。近期大陸微博上出現不少民眾接種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的案例。北京一名代駕司機陳剛,今年1月16日下午,他在北京一所醫院接種科興疫苗後第二天出現腦梗塞、腦血拴住院。

陳剛5月28日告訴大紀元說,他懷疑是疫苗引發的腦梗等病,所以在1月21日就上報了,一週後才得到回應,「最早出現問題後給接種單位打電話,我說打完疫苗住院了,接種單位回覆,在留觀30分鐘之內出現問題,人家管,30分鐘以後人家不管。找了疾控(中心),(答應)給我出了個鑑定,就是拿醫院的鑑定報告,按我醫院的病歷抄寫了一下,後邊加了四個字『偶合反應』(跟疫苗就撇清了關係)。」

 

義《真相報》:德國聽從中共命令 停止對台輸出BNT疫苗

義大利媒體《真相報》報導直指,德國聽從中共命令,停止向台灣輸出疫苗。報導說,主導德國BNT原廠拒絕台灣購買疫苗的幕後藏鏡人,從一開始就很明顯是北京。
 


《真相報》指出,中共能對德國施加強大的政治影響力,尤其是近年來,德方顯著加強了與北京之間的貿易關係,使得德國領導層對中共的態度明顯放軟,德國總理梅克爾甚至大力支持具有爭議的「中歐全面投資協定」,而北京也很清楚可以利用經濟影響德國,讓德方接受中共的建議。
 

該報導續指,台灣擔心中共利用疫苗更進一步施加壓力,這並非毫無根據,台灣現正面臨感染人數增加,疫苗的需求更加急迫,儘管現已訂購AZ疫苗與莫德納疫苗,但還是不夠,而中共利用此事執行戰略,想要從內部分裂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