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共機趁疫擾馬來西亞遭攔截!中共辯「訓練」挨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2 日訊】針對馬來西亞皇家空軍(1日)指出,有16架中共軍機侵入馬國防空識別區,遭到馬國驅離,中共大使館表示,是在進行例行的飛行訓練,不過,有專家就指出,中共刻意選在馬來西亞疫情最嚴峻,準備封城的前夕,根本是公然挑釁。

馬來西亞皇家空軍周二(1日)晚間指出,16架中共軍機5月31日侵入馬國防空識別區,並在網路上公布共軍的飛行路徑。共機型號包括運20、伊爾76,馬來西亞空軍緊急升空攔截,並多次警告中共,但對方不予回應。

針對共機的可疑行徑,馬來西亞外交部長希山慕丁周二(1日)表示,將召見中共駐馬來西亞大使解釋軍機侵犯馬來西亞領空和主權的原因,強調馬來西亞的立場很明確,願意與任何國家建立友好的外交關係,但不意味著會在國家安全問題上妥協。

對此,中共大使館回應,是在進行例行飛行訓練,嚴格遵守國際法,沒有侵犯他國領空。不過,時間點就在馬來西亞為了控制疫情,準備實施全國封城前夕,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海事安全專家許瑞麟(Collin Koh)在推文表示,「北京當局完全了解,馬來西亞目前面臨的中共肺炎困境。」「此舉不僅對馬來西亞公然恐嚇,更是掠奪性和投機取巧。」

中共軍機長期侵擾他國,今年4月,中共軍機不只連續10天擾台,單日最高更派出25架共機。另外,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航空自衛隊戰鬥機,(2020年)去年4月到12月緊急升空次數544次,其中,因應中共軍機而緊急升空的有331次,約占整體6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