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山發威!台積3奈米2022量產 美廠5奈米開始動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2 日訊】產業消息來看到,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舉行2021年線上技術論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透露,3奈米先進製程,最快明年第三季就會量產,會上台積電也一口氣端出,支援5G手機、汽車應用的最新製程,可以說成了業界焦點。

2021年台積電技術論壇,今年延續採用線上方式舉行,周二從美國率先起跑,台灣、歐洲、中國陸續舉行,揭示台積電先進製程、3D封裝與晶片堆疊科技最新成果,更是產業重要指標。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我們是不是能夠因應這樣的挑戰?我會說是的,我們可以。」

台積電高層對營運充滿信心,台積電4奈米技術開發順利,今年第三季試產,而次世代製程3奈米,明年下半年量產,據點就座落南科Fab 18廠,屆時將是全球最領先科技。台積電也在會上,端出支援次世代5G手機傳輸,還有WiFi6的先進射頻技術(N6RF),還有滿足車用運算的5奈米解決方案。魏哲家表示,數位化正在已前所未有速度改變社會,以科技克服疫情帶來的隔閡,也讓半導體產業充滿機會!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有一件事是確定的,數位化將持續進行。」

外媒報導,全球半導體短缺帶來晶片荒、汽車生產中斷,美國商務部提議撥款520億美元,用來強化美國境內半導體製造,預計興建6到7座晶圓廠,台積電也透露美國亞利桑那州,將斥資120億美元,5奈米晶圓廠,已經開始動工。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我們會繼續提供最先進的邏輯技術,來證明這一(產業)規模,是生機勃勃、欣欣向榮。」

台積電高層日前對外宣布,今年資本支出上看300億美元,未來三年更要投資1000億美元進行研發,因應晶片荒,數位轉型趨勢,營運可望進入高速成長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王冠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