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7人案 13人失議員資格 七國領事旁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2 日訊】再來關注香港的情況。「47人泛民初選案」,週一在法院再審,除了已經獲得保釋的11人,其餘36人被繼續關押。其中,至少13人已經辭去或失去區議員資格,有部分人退出政黨、宣布不再參政。

週一(5月31日),47名民主派人士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在西九龍法院出庭。

其中36人還押在監獄中,三個月內不得保釋。

林卓廷等11人自行辭任區議員。

前立法會成員 譚文豪等四人,宣佈退出公民黨,之後表示退出政壇,並解散公民黨。

黃之鋒等25人放棄申請保釋,被繼續關押。

香港立法會前議員 劉慧卿譴責當局,涉嫌虐待被關押的民主人士。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 劉慧卿:「我非常非常難過,這些人已經被關了好幾個星期,在如此炎熱和潮溼的環境下。這是一種酷刑。」

當天,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七國領事到法庭旁聽。

另有多家港媒報導,代表香港律政司的控方,要求案件7月8日再審,以便將案子轉到高等法院。

這意味?該案的最高刑罰,從地區法院的7年監禁,可能會提高到終身監禁。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