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疫苗接種預約平台」保障國人健康 陳時中譴責醫療暴力

建立「疫苗接種預約平台」保障國人健康 陳時中譴責醫療暴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2 日訊】今(2)日指揮中心表示為保障國人健康,使國民即早獲得群體免疫保護力,將推動COVID-19疫苗大規模接種作業,並陸續辦理整備作業,包含三大面向:

一、    持續擴增COVID-19疫苗接種合約醫療院所,納入基層診所共同提供接種服務。
二、    訂定「COVID-19疫苗接種站設置作業指引」,推動包含社區接種站、大型接種站及外展服務等疫苗接種站設置,並透過醫療院所人力及衛生福利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所招募籌備之疫苗注射護理隊人力,共同協助設置工作。未來公務機關、軍營及企業等,可藉由外展服務,安排疫苗接種以即早獲得保護力。
三、    建立「疫苗接種預約平台」,提供民眾預約服務,增進接種便利性。

指揮中心表示,後續疫苗逐續到貨,將運用大規模接種作業,推動COVID-19疫苗全民接種,保障全民健康。

疫苗注射護理人力儲備
疫苗注射護理人力儲備
疫苗注射護理人力線上培訓
疫苗注射護理人力線上培訓

針對近日發生確診病患傷害護理人員的事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公開嚴厲譴責。
陳時中表示,近來有一些醫療暴力傷害了我們的護理人員或者對於醫療設施的破壞,這是我們不允許的。 陳時中說:「醫療機構是一個救命的地方,尤其在疫情期間擔負起非常重要的任務,我要嚴正的譴責這些暴力,在法律上面會給予嚴懲。」陳時中也表示,會強化醫院醫護的安全,升級醫護的權益。

社區疫苗注射醫護排班管理系統
社區疫苗注射醫護排班管理系統

陳時中進一步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相關防疫人員軍警消因執行公務導致染疫受傷或遭受攻擊會給予慰問金、相關醫療保險給付外,也要給予妥善照顧。那造成身體健康有重大不治或難治的傷害,全力協助醫療照顧,讓他們得到相對的補償。行政院已經責成衛福部、內政部、國防部以及人事處盤點相關的法令盡快提出報告。

陳時中說,衛福部根據傳染病法,對於相關的傷害會給予補償。陳時中再次呼籲,「在醫療艱困的時候,大家要保持理性,在救命醫院做出暴力行為,讓全民譴責,保護疫病的安全是全民共同的責任。」

相關新聞

本土+校正回歸549 夜市、市場安心採買守則公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