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採用台積16 奈米 導入2款車用處理器已量產供貨

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2 日訊】全球處理暨運算領導者恩智浦半導體和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今天(2日)宣布,採用台積公司先進16 奈米FinFET 製程技術的恩智浦S32G2 車輛網路處理器,和S32R294 雷達處理器正式量產。隨著汽車持續發展成為強大的運算平台,雙方的合作象徵了恩智浦S32 系列處理器也邁向更先進的製程節點。恩智浦 S32 系列持斷創新,致力幫助汽車製造商簡化車輛架構,並提供完全聯網和可配置的未來汽車。

恩智浦S32R294 雷達處理器和S32G2 安全閘道處理器,已在今年第二季開始量產、即刻供貨。

S32G2 車輛網路處理器能支援服務導向(service-oriented)閘道器,實現安全雲端連結和無線更新(over-the-air update),進而推動以使用率為基礎的保險和車輛健康管理等多種奠基於數據的服務。S32G2 處理器還可作為支援下一代車輛架構的功能域控制器(domain and zonal controller),以及用於先進駕駛輔助與自動駕駛系統的高效能ASIL D 安全處理器。採用台積公司16 奈米技術將使S32G2得以將多個裝置整合在一起,創造功能強大的系統單晶片(System on Chip;SoC),縮小處理器尺寸。

 

採用16 奈米生產的S32R294 雷達處理器提供汽車製造商運用具擴展性解決方案所需的效能,包括NCAP、先進轉角雷達(corner radar)、以及長距離前置雷達(front radar)和先進多模式使用情境,例如同步盲點偵測、變換車道輔助和仰角感測(elevation sensing)。

 

台積公司16 奈米技術讓恩智浦汽車處理器首度運用先進FinFET 電晶體的功能,結合提升的效能與嚴格的汽車製程認證,提供安全的下一代運算能力。透過台積公司全方位的汽車製程藍圖支援,恩智浦16 奈米汽車處理器為恩智浦S32 車輛處理器系列廣泛邁向台積公司5 奈米製程鋪路。

 

恩智浦半導體總裁暨執行長Kurt Sievers 於COMPUTEX CEO Forum 表示:「汽車將轉型為兼具安全、資安與提供舒適體驗的行動智慧聯網機器人,恩智浦所推出的16 奈米雷達和車輛網路處理器,象徵轉型進程的下一個里程碑。這兩款處理器即日起將投入量產。台積公司是恩智浦長期合作夥伴,很感謝他們在這個供應短缺的非常時期給予的支持。我們非常重視雙方在技術和量產方面的合作,正因為有這種合作關係,實現了擴展恩智浦16 奈米FF 產品系列,並為我們未來採用台積公司5 奈米製程,且具備統一軟體基礎架構的高效能S32 處理平台鋪路。」

 

台積公司總裁魏哲家博士表示:「車輛逐漸成為複雜的運算平台,藉由半導體掌控各種感測器、數位座艙(digital cockpit)、無線連接、以及更多的應用。台積公司完備的汽車製程技術組合和服務協助客戶實現創新,打造出更安全、更具智慧且更環保的汽車。台積公司致力透過我們領先的邏輯技術和汽車級製造品質,支持恩智浦在16 奈米及未來更先進製程的汽車設計、品質與功能安全方面的卓越表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