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重 新北市28個「重熱里」加強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2 日訊】新北疫情嚴峻,今天(2日)新增195例,校正回歸115例,累積快破4千例。土城一間長照養護機構,爆發群聚感染,總共33人染疫,一人死亡。新北疫情嚴重,將對七個區,包括板橋、中和、三重等,總共28個「重熱里」做重點防疫,呼籲里民接受快篩、減少外出。

新北土城一間長照機構,爆發群聚感染,衛生局證實,25位住民、8名工作人員檢測陽性,總共33人染疫。研判感染源是一名經常就醫的被照護者。群聚事件爆發後,已經有一名長者死亡。

新北市長 侯友宜:「雖然在前段時間我一直在要求,要分艙分流,落實隔離照顧,但是仍然發生這樣一個事件。」

侯友宜表示,養護機構長者染疫,容易導致重症,因此主張對3百家照護機構、總共3.4萬人,全面施打疫苗。不過新北分配疫苗數量有限,連醫護都不敷使用。侯友宜呼籲中央盡速審核通過民間所捐贈的疫苗。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們一直建議中央,如果下一批進來的時候,我們能不能優先以這些長照機構的所有照顧者、被照顧者,列為視同第三類。」

新北市疫情為全台最嚴重,累計3947人染疫,又以板橋885人最多,其次中和635人。而林口、三峽也慢慢出現案例。市府將針對嚴重的7個區,包括板橋、中和、三重等,其中28個里,做為重點防疫,對里民進行篩檢。

新北市長 侯友宜:「如何在重熱里裡面,加強防疫措施,我們管制一定會更嚴格,而且不斷的去落實以外,更重要我要呼籲里民們,盡速快篩,市場一定更嚴格加強人流管制,非必要不要外出了,盡量待在家裡。」

侯友宜表示,避免遭標籤化,因此不會公布28個里所在地。至於是啟動封鎖?侯友宜說,目前配合中央,還沒達到第四級,就不會採取區域封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