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不斷突變!陳時中緊盯次世代疫苗採購.研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2 日訊】來看到,台灣因為英國變異株入侵,本土確診爆發,將近三周過去,目前疫情只是相對較穩定,並沒有降溫。而就在病毒不斷變種的同時,世界多國疫情升溫,包含印度、英國、中國,都遭受印度變異株侵襲。今天(2日)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注意世界疫苗廠,研發次世代疫苗的進度,隨時準備啟動採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關變種病毒的這些情況,那當然,我想世界各大(疫苗)廠商,也都是在積極研發次世代的疫苗,這是大家的努力的方向,那我們也在注意這樣的一個發展,那隨時也準備來啟動我們的採購,那當然都還沒有出來的東西啦,不過如果像這個,我們要啟動採購的談判,也都是要及早的來做,那至於在本土或是國產的疫苗,那當然現在國產疫苗還在解盲的程序之中,但是呢,未來我們也會,鼓勵我們本土的這些相關的生技廠商,積極地研究次世代的疫苗,看能不能在變種病毒裡面,這樣的一個戰役裡面,能夠來因應。」

好,那麼所謂的次世代疫苗,是利用次世代基因定序法,來挑選病毒的DNA片段,改變疫苗關鍵蛋白的組合模式,以應變病毒的突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