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謝德政府磋商BNT 民間採購無人取得貨品證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2 日訊】台灣是否能採購BNT疫苗,引發國際關注。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今天(2日)表示,德國政府已努力促成,但契約簽訂與否及條件,不是在政府的掌控下,而是取決於契約雙方。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達感謝。也感謝民間協助採購疫苗,不過陳時中也強調,國際大廠只跟政府協商採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德國在很多的一個,在整個有關BNT的購買,給我們相當多的一個協助,那但是我們還是會持續的來努力,不過在我們的了解,近來也很多人說要,協助來購買疫苗等等,我們也非常的感謝,但是在我們所了解的一個情況裡面各大原廠,基本上他們現在還是,走向跟中央政府,超國家的組織、歐盟、COVAX、非洲聯盟等等的做一些往來。到目前我不敢去評論,不過到目前沒有人,有拿到就是說,真正的要進來的一個相關的貨品的證明。」

陳時中表示,真正送件是要依《藥事法》規定,永齡基金會是委託台康生技來提出,但還缺乏原廠授權書。佛光山也提議進口50萬劑的嬌生疫苗,對此,嬌生回應,在目前疫情緊急狀態期間,只跟政府機構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等超國家組織,協商疫苗採購事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