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議員促贈台疫苗 外長回應:正研議協助需要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2 日訊】帶您看到,不僅日本國會協議要捐贈疫苗給台灣,加拿大友台議員貝哲洪週一針對台灣疫情,以及中共在疫苗外交的打壓下,詢問政府是否打算提供疫苗給台灣。加拿大外長賈諾就回應,政府正在評估如何處理剩餘疫苗,也如總理所說,將致力協助無法獲取疫苗的國家。

加拿大聯邦眾議員 貝哲洪(2021.5.31):「然而,在台灣無法與輝瑞等藥廠洽購疫苗,以及中共的施壓之下,台灣政府需要任何疫苗都被迫經手北京政府,以藉此打壓蔡英文國民政府。加拿大是否打算繞過北京,直接運送疫苗給台灣?」

加拿大外交部長 賈諾(2021.5.31):「如總理杜魯道所說,我們想幫助其他無法獲取疫苗的國家。而我們正擬定相關政策,如同加拿大在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加拿大外交部長賈諾也提到,加拿大為台灣盟友及貿易夥伴,兩國人民交流密切,並持續支持台灣積極參與國際多邊論壇,也深信台灣如果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將能有重要貢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