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確診+2 與白河傳染鏈相關已1傳6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2 日訊】台南週三新增2例確診個案,是一對夫妻,主要是鄰居串門子聊天傳染,和白河區的感染鏈有直接關係,源頭是5月23日從新北市來台南的1名確診者,如今已擴大感染6人。

台南2日新增2例確診,是一對夫妻,他們因5月23日新北市1名確診者案6643到台南後,擴大匡列採檢出來的,主要是鄰居串門子聊天傳染。

台南市長黃偉哲:「這個確診跟先前的白河感染鏈是有直接相關的,這次是擴大匡列的人數,所以一個從北部下來的人造成了這個感染,我們擴大篩檢了110多位,這個是過去都沒有這樣做的。」

黃偉哲呼籲,民眾該誠實面對,發現你身邊的人,或你接觸過的人,或你走過的足跡有跟確診者重疊的,該勇敢出來篩檢就勇敢出來篩檢,要不然只會造成疾病更大的傳播。

台南市長黃偉哲:「當出現問題的時候,我們在匡列時,我們請里長去規勸,我們請衛生所的同仁去詢問時候,他們都堅不吐實,而且不願出來篩檢,一篩檢出來就是陽性,而且是強陽性,這個如果再不出來的話,再讓他在生活圈裡面繼續跑的話,這個傳染鏈可能又繼續傳下去,所以我們覺得非常遺憾。」

黃偉哲表示,對於外地來剛來的的朋友,希望能夠在家裡面不要任意移動,如果出現確診的疫情的話,還是要據實以告過去的足跡,這是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