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亞:國產疫苗能應對變種.若解盲失敗有新代備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3 日訊】台灣國產疫苗進度受關注。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今天(3日)舉行座談,聯亞生技營運長彭文君應邀回應外界關心與質疑,強調政府絕對沒有圖利廠商;他表示國產疫苗能應對多種變種病毒株,萬一解盲失敗,也有備案,同時在開發因應變種病毒疫苗、以及新一代疫苗。

聯亞營運長彭文君表示,政府與法規的要求非常嚴格、上百個條件要達成,但政府提供最大的法規上幫助,是採取滾動式審查,由聯亞每天提供實驗等相關資料,政府人員每天半夜看資料,每周開會溝通改善。目前研發的疫苗,例如對變種的英國株、南非株都有不錯的效果;希望今年底生產1億劑,明年量產5億到8億劑,期望量產輸出國外,因為世界上還有五、六十億人沒有疫苗可打。世衛組織最近會議達成共識,透過疫苗中和性抗體力價與COP保護力關聯測試,來縮短疫苗上路的時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