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持PCR「陽性證明」搭機飛廈門!指揮中心要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3 日訊】台灣疫情持續升溫,現在傳出機場也淪為破口,5月31日,一架立榮航空飛往廈門的航班,機上載到兩名確診者,其中一名女性旅客持核酸檢測陽性證明,竟然還能登機,立榮航空證實此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將進行查辦。

5月31日立榮航空飛往廈門的航班,機上載到兩名確診者,其中一名陳姓女性旅客持核酸檢測(PCR)陽性證明,卻仍讓她登機,立榮航空證實確有此事, 立即將旅客確診案通報指揮中心。

(聲音來源) 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們在昨天,接近中午的時候,也有接到中國大陸,有告知就是有兩例,是台灣地區輸入的,COVID-19的確診病例,那這兩例都是在,5月31號,出入廈門。」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正在了解這兩例確診個案,當初在台灣的檢驗情形。立榮航空指出,這名陳姓旅客搭機前3日內的PCR核酸檢測報告為陽性,但卻沒遵守防疫規範,也不知為何可以離開隔離處所,同時在機場也沒有據實填寫旅客健康聲明書,由於因防疫所需,旅客登機資料繁瑣,以致於地勤人員在確認旅客資料過程中,沒能詳實檢查檢測報告。

(聲音來源) 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這個部分我們其實是,請航空公司幫我們做的,要了解它到底,這個地方是什麼樣的一個疏失,我們不會去處罰航空公司,但是這邊要看如何,未來如何避免這樣一個事情發生。」

立榮航空強調,這名旅客已經危害員工及民眾安全,會配合相關主管機關調查及究責,並持續加強機場第一線員工相關作業宣導及教育,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目前已請當天接觸的組員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