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總統挺台不忘恩!宏都拉斯也沒拿中國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3 日訊】台灣友邦瓜地馬拉總統 賈麥岱,最近接受外媒路透社專訪表示,沒有興趣從中國大陸採購疫苗,並強調不會「忘恩負義」,不會尋求與中共建立外交關係。

瓜地馬拉總統 賈麥岱:「我不能像其他忘恩負義的國家,受到了幫助,卻背棄別人。我不能那樣。這個國家(台灣)幫助瓜地馬拉,而且繼續幫助我們。第一個向瓜地馬拉提供幫助,以應對大流行的國家,就是台灣。」

強調不能忘恩負義,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說,他對中國疫苗沒興趣,他的政府不會尋求與北京建立關係。

上個月,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瓜地馬拉外長布羅洛視訊再次討論防疫協助,瓜地馬拉總人口數為1600多萬人,確診數25萬,康復人數23萬,有8千多人死亡。

外媒稱,台灣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5月表示,將透過鄰國薩爾瓦多協助購買中國疫苗,還說不排除在中國設立商務辦事處。

不過,後來,中華民國外交部證實,台宏關係穩固,宏國已經宣布與美國輝瑞簽署合約採購440萬劑疫苗。發言人歐江安指出,根據了解,薩爾瓦多送給宏都拉斯的疫苗是AZ疫苗,由薩國政府自行採購,而非外媒所說的中國科興疫苗,也非中方贈與。

宏都拉斯人口900多萬,有23萬人確診,8萬人康復,6千多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