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AX 61萬劑疫苗已抵台 中低收入國為主要受惠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3 日訊】台灣已透過 COVAX機制分配476萬劑疫苗,其中61萬劑疫苗已經抵台,另外,美日也都還要分別對 COVAX釋出數千萬劑疫苗;COVAX今年2月開始提供疫苗,目標提供開發中國家人口約3成所需的18億劑,專家分析,這波疫苗捐贈主要受惠國應仍是中低收入國家。台灣政府主要仍是向國外大廠購買,以及和外國政府合作的管道。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 李秉穎:「COVAX平台,他主要就是要,希望中高收入國家能夠投資,預先投資,然後做出疫苗以後,主要是要供應低收入國家,免費的新冠病毒疫苗,所以那個我們所預訂的那個數量就是會有限,那其他的不足的地方,就是要靠國外進口的疫苗,或者是國產疫苗。COVAX它本來就預定,你如果有預先投資的話,你會得到一定數量的疫苗,但是它的計算就是你的人口可能不到百分之十的供應量,因為COVAX的主要目的是要供應世界衛生組織,所以其他國家,比如說有一些比較高收入的國家,他其實是超量的買了疫苗,他有剩下的話,去供應給其他那需要援助的國家,這個是比較快速,然後能夠解決其他中低收入國家的困難。」

好,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日前透露,希望提供100萬劑疫苗給台灣,有自民黨國會議員則認為,應該提供台灣1000萬劑。不過2日晚間菅義偉沒有透露供應的數量。至於台灣透過COVAX平台分配,獲得的476萬劑疫苗。目前已經有兩批AZ陸續進來,第一批19萬9千2百劑,在4月4日抵台,第二批40萬9千8百劑,在5月19日抵台,累計為60萬9千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