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43%確診來自家戶感染 柯P籲市民勿家中共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3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拿出數據表示,家戶感染占台北市本土感染案例的43%,因此呼籲市民,在家中不要共餐、碗筷不要共用,以減少家戶感染風險,現在醫院、專責防疫旅館的動員已經完成,只要快篩陽性,就會讓疑似確診者先住到專責防疫旅館。

台北市長 柯文哲:「到6月2號為止你知道,我們這個2000、台北市發生了2800多例的本土,這個本土的感染率裡面,其中有1221是來自456個家庭,這所謂的家戶內感染,算一算、大概43%。」

攤開台北市的確診數據,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發生這麼多家戶感染的原因,是因為先前都以PCR的檢驗結果為主,但等結果出來會有時間差,現在醫院、專責防疫旅館的動員已經完成,將改變防疫戰略,只要快篩陽性就先移到專責防疫旅館,並呼籲民眾在家吃飯時能與家人各自分開,降低破口風險。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現在希望說我們台北市的市民在家你知道,吃飯的時候,煮一煮你知道、不要共餐,不要大家一起聚來餐,與其要弄什麼壓克力板隔開、乾脆算了,就煮完以後,各自打飯你知道,大家分開吃,不然就不同的時間吃。」

柯文哲說,在學理上共餐有很高的傳染機率,感染已擴散到社區每個地方,屬於燜燒型的膠著狀態,三級管制繼續下去對經濟的衝擊將會很不得了,也表示暫時不會跟進要求美容、美髮業暫停營業。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允許美容、美髮業繼續營業,但是,也希望你們要遵守一個規則你知道,不要讓它變成一個防疫的破口,就這樣、拜託大家。」

柯文哲表示,工作人員一定要戴口罩,所有人在店內不飲食,盡量用預約制,不要讓人坐著等,空間距離遠一點、人越少越好,警察很難隨時去稽查,還是要訴諸國民素質、盡量遵守規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