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4.0來了!首波2600億 估730萬人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3 日訊】行政院會今天(3日)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首波預算規模2千6百億元,補助範圍也再擴大,總計730萬人領取補助。包括自營業者、無一定雇主可領3萬元,農漁民發放1萬,導遊、計程車司機補助3萬。最快明天(4日)撥款。

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各部會首長,說明紓困4.0方案。首波2千6百億預算,補助對象比先前再增330萬人次,預估受惠達730萬人。而原有紓困補助4百萬人,如果資格符合,將直接匯款到帳戶。

行政院長 蘇貞昌:「行政院決定對於民眾,和產業受到的衝擊,啟動紓困4.0。只要是去年申請過,有存摺資料,今年合乎資格的民眾,從明天6月4日起,行政院就會直接撥款,匯入您的帳戶。」

疫情嚴重衝擊民生,政府擴大補助,自營業者、無一定雇主勞工,投保2.4萬以下,每人領三萬。投保超過2.4萬, 排富後每人可領一萬。計程車、遊覽車司機、導遊每人補助3萬,無勞保非農漁民工作者,依所得級距,可領1到3萬元。視障按摩師4萬5。運動事業人員,月酬勞減少50%,每人補助四萬。在外租屋大專院校學生,每月補助1千2到1千8百。保母收入減少一半者,補貼3萬。另外新增加「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國小以下及國高中身心障礙學生,6月15日開始,每人加發一萬元。

行政院長 蘇貞昌:「請大家多用網路銀行刷摺,不要急著去櫃檯刷本子,去年沒有申請的民眾,行政院各部會也會在下個星期一,6月7號起,提供線上申請書,大家申請,請不用到臨櫃辦理。」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疫情帶來衝擊,紓困刻不容緩,指出這次紓困,規模更大、項目更多。針對250萬名國小以下學童補助,幫忙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紓困從寬認定,希望共度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