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供應鏈產能吃緊 NVIDIA不考慮自建晶圓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3 日訊】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產能吃緊,繪圖晶片與顯卡供不應求,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從上季表現可以看出有獲得產能支援,並預期第二季與下半年也有足夠產能支撐成長,但坦言希望有更多的產能支應。而在供應鏈吃緊之際,是否將自建晶圓代工廠?黃仁勳表明,不考慮。他認為台積電的晶圓代工生意並不輕鬆,大家還是各司其職。

坐在採光明亮的新總部內,繪圖晶片大廠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與全球上百位媒體人進行視訊。談到全球半導體短缺問題,黃仁勳坦言,半導體市場版圖的確在改變中,但輝達仍取得足夠產能,展望第二季與下半年,他預期有足夠的供給維持成長幅度,但也期望有更多產能。

《Yahoo Finance》財經科技編輯 Daniel Howley(2021.06.02):「我點出市場占比成長,我點出趨勢與加密貨幣和遊戲領域的成長,你知道這些領域將會持續下去。NVIDIA目前在競爭市場處於一個令人稱羨的位置,我想你知道這間公司的股票目標價正在持續升高。因此,只要我們在整體市場上仍處於看漲階段,我認為它的股票將持續以這樣的趨勢發展。」

疫情下,遊戲與資料中心需求增加,推動輝達上季營收與獲利創下新高。不過在供應鏈吃緊之際,輝達是否考慮自建晶圓廠?黃仁勳表明不會,並以廚房跟餐廳來比喻,指出晶圓代工需要規模化與產能,不是簡單的商業模式,並點名合作夥伴台積電做的事情很不簡單,未來會越來越難,並說大家還是各司其職。而輝達收購Arm的交易案同樣受到外界關注。

外媒《Yahoo Finance》:「執行長今天早些時候就收購Arm發表了一些評論,就是他們將以400億美元買下軟銀旗下的Arm,您需要世界各地的監管部門批准,一旦獲得批准,那確實會增加他們在市場中的實力和影響力。」

黃仁勳表示,收購Arm的目的是希望提供顧客更多元化、客製化的選擇,目前正等待相關單位批准,整體來說需要18個月的時間,順利的話,有望在明年年初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