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族集中營倖存者:我們在哭泣中度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3 日訊】逃離集中營的維吾爾族種族滅絕見證人圖爾蘇奈( Tursunay Ziawudun),在近日的一場六四紀念活動上,講述了她在集中營遭受的嚴重迫害,並呼籲全世界關注集中營倖存者。

維吾爾族種族滅絕見證人圖爾蘇奈(Tursunay Ziawudun),近日,在洛杉磯視覺藝術家協會舉辦的六四紀念活動上,她講述了在集中營被迫害的自身經歷。

維吾爾族種族滅絕見證人 Tursunay Ziawudun:「在營地裡,我們整日生活在恐懼中,我們聽到尖叫、哭泣的聲音度過了我們的日子。」

圖爾蘇奈提到,有天她與丈夫走在街上,漢族警察突然出現,強行把她押進警車,開往某營地。後來,她於2018年3月被帶進集中營後,待了將近一年。

維吾爾族種族滅絕見證人 Tursunay Ziawudun:「有幾次,警衛和警察帶我出去審問,他們會毆打我,折磨我,使用他們想要的任何形式的壓迫。有一次,他們帶著一個20歲的年輕女子,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時候的夜晚,他們強姦了和我在一起的年輕女人,三個漢人也強姦了我。」

她指出,這些警察時常從集中營內帶女人出去,為所欲為。

維吾爾族種族滅絕見證人 Tursunay Ziawudun:「他們會帶一些女人,把接近死亡的她們扔回牢房,有的回來後就死了,有的消失了,不回來了。我親眼看過一些流血致死的人。甚至還有人在裡面失去了理智。我連說這些都害怕,每每想起,我的心像被刀子切開在哭泣。」

作為倖存者,她要為還在家鄉遭受迫害的維吾爾族人們,包括在集中營存活下來的人發聲,呼籲世界各地給予幫助。

新唐人記者 楊陽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