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輪撞上陽明貨櫃碼頭橋式起重機 幸1人輕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3 日訊】陽明海運位在高雄港的70號碼頭,今(3)日中午11時30分左右,遭東方海外貨櫃航運公司(OOCL)船舶碰撞,造成碼頭邊兩部塔式起重機倒塌,事故造成1人輕傷,有2名工人受困平安救出。

從民眾提供的影片當中,上一秒才有人大喊擦撞了,不一會兒橋式起重機就倒下來,鄰近的工作人員無不狂奔快逃,驚險一瞬間,所幸只有一人輕傷。

台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長 蘇建榮:「起重機的司機受到輕傷,已經在第一時間就救助下來送到阮綜合醫院去進行相關的醫療處理的部分,其中一部起重機上面有兩位維修的同仁,他在那邊是受困,在事發當下是受困,但是沒有受到傷害的部分。」

陽明海運公司表示,東方海外公司(OOCL)所屬貨櫃船「東方德班(DURBAN)(空船無裝載貨物)」,在高雄港第2港口進港欲靠泊66碼頭,該輪航經70號碼頭時,碰撞停泊於70號碼頭的船舶及70號碼頭橋式起重機,造成橋式起重機倒塌,第一時間高雄市政府掌握訊息後,就指派副市長林欽榮及相關局處前往現場,並協助進行相關救援工作。

台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長 蘇建榮 :「造成了永明輪大概船艏有擦撞的損害,那另外就是有一部橋式起重機因為這樣而被擦撞然後倒塌,那倒塌的時候有碰撞到另外一部的起重機,所以大概目前會有兩部橋式起重機受到影響。」

高雄市副市長 林欽榮:「我們也受到了相當的驚嚇 ,終歸這個事已經平安的落幕了, 我們也經過消防局的這個 60公尺的吊車 ,將這兩位在高空上作業的同事把他救下來, 所以我想是平安的應該可以落幕了。」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遭撞倒塌及嚴重損壞的兩座橋式起重機造價約6億元,受損貨櫃詳細損失金額需再調查,至於出事原因要等海事調查結果出來後才能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