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贈防疫消毒門 警察進出「淨身」新利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3 日訊】疫情持續延燒,彰化縣重災區三鄉鎮之一的埔心鄉,有企業捐贈一台消毒拱門,員警進出只要站在門口5秒鐘,除了鞋底之外全身都能消毒,而警局也在外頭設置,「戶外受理民眾報案區」,透過視訊報案,減少人跟人的接觸,杜絕疫情傳染。

彰化縣警察局埔心分駐所長 黃森湖:「走進去帽子脫下來,一個個來。」

脫下帽子或防護面罩,當員警經過門邊感應器,立即啟動10個噴霧噴頭,360度噴次氯酸水水霧,只要5秒鐘,淨身後就能進到警察局內部,這個門是由埔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增鏞,用行動力挺警方消毒的新利器。

彰化縣警察局埔心分駐所長 黃森湖:「很方便,因為有時候同仁處理事情回來,一時大意會忘了洗手,或者一些清潔消毒的步驟,所以我們這個一走進來,就會針對全身,從頭到腳,全身的清潔消毒。」

埔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許增鏞:「讓他們在辦公室裡面,或者在執勤方面,能夠全身消毒,讓他們能夠感覺更安全,保護我們同仁,還有民眾。」

除了消毒門,員警也在戶外設置「戶外受理民眾報案區」,透過電腦螢幕與報案民眾視訊受理,減少人跟人接觸,杜絕感染風險。

彰化縣警察局埔心分駐所長 黃森湖:「同仁在裡面,接受外面民眾這樣一個報案,這樣就有辦法,完成報案的這個程序。」

埔心鄉屬於彰化疫情重點鄉鎮,隨時可見清潔隊街道消毒,員警表示,原本消毒採用酒精噴手消毒,身體其它地方根本噴不到,有了消毒門可以讓他們出勤更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