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傳染病毒!確診患者「忍住不咳」暖舉感動醫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先前雙北有醫護人員被砍傷,引發輿論譁然,紛紛譴責暴力,不過,也有醫護貼出病房間的感人故事,有個住負壓病房的確診伯伯,就怕傳染護理人員,不但沒動筷子,就連想咳嗽都憋著,直到護理師離開,才狂咳,貼心舉動不僅感動醫護,網友更留言討論,寫說「這才是我認識的台灣人啊 善良又有同理心!」。

疫情拉緊報,三總急診室,滿滿都是人,一名91歲的爺爺確診,3天前住進病房,不吵也不鬧,卻常常對醫護人員說對不起。

(聲源)護理師 陳小姐:「灌牛奶的時候,他會一直跟我說對不起、對不起,他就說他知道錯了,他下次會改進,他就說他是壞人,他就說他害全家人被隔離,他覺得他應該乖乖待在家,他不應該亂跑。」

全家被隔離,爺爺很自責,說自己是壞人。(6月)2日上午,老爺爺身體變得不穩定,兒子只能視訊向爸爸道別,請爸爸好好跟著菩薩走,家裡他會顧好,讓護理師也跟著哽咽。

(聲源)護理師 陳小姐:「家屬說他們預計解除隔離,是在6月10幾號,所以代表其實爺爺這段期間,他離開後到24小時內火化後,他的骨灰放在那邊,其實暫時沒有家屬可以領回來的,所以就覺得唉真的很心酸。」

網友留言,「好心疼難過,感謝有你們陪著爺爺,看完淚流滿面。」

也有醫護人員,PO出暖男患者的故事,吃早餐時,發現阿伯遲遲不動筷子,沒想到對方說,「我等妳出去再吃,不然怕傳染給妳」,阿伯還憋著不咳嗽,直到隔離門關上,才狂咳,讓醫護人員好感動!

一首李斯特改編舒曼的《奉獻》,是好不容易戰勝病魔的鋼琴家劉孟捷,特別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感謝他們堅守台灣防疫最前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