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佈全球疫苗共享 台灣在亞洲首批700萬劑名單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全情疫情奪走357萬條人命,有超過1億7千萬人確診,目前國際把焦點放在疫苗,美國將在6月底前向全球免費提供8000萬劑疫苗,周四白宮公佈了首批2500萬劑疫苗的詳細分發計劃,其中亞洲獲得700萬劑疫苗,疫苗廠牌包括輝瑞、莫德納和嬌生,台灣也在分配名單之內。

美國總統拜登周四發表聲明,公佈了首批2500萬劑中共病毒疫苗的分配計劃。

其中,將近1900萬劑疫苗,將通過世衛等國際組織聯合發起的COVAX計劃分發,拉美和加勒比海國家可從中獲得約600萬劑,南亞及東南亞國家可得到約700萬劑,非洲約500萬劑。此外,還有超過600萬劑疫苗,將直接提供給加拿大、墨西哥、印度和韓國等美國鄰邦或盟國。

拜登同時強調,美國免費分享這些疫苗,只是為了拯救生命,而非從中獲取好處。

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更是不點名的將矛頭指向中共的「疫苗外交」。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沙利文:「美國並沒有向任何我們提供疫苗的國家提出任何要求,也沒有以此逼迫對方作出(任何)讓步。我們不是在敲詐,沒有像其他提供疫苗的國家那樣強加條件。」

美國已有超過63%的成年人接種了至少一劑中共病毒疫苗,因此本國的疫苗需求已大幅下降,有充足餘力向更多國家提供疫苗。目前已有數十個國家要求美國提供疫苗,但此前只有加拿大和墨西哥得到了美國提供的450萬劑疫苗。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