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積雖小力量大 蜜蜂合力打開汽水瓶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蜜蜂一向被視為很團結的昆蟲。最近在巴西就有人拍到兩隻蜜蜂合力打開汽水瓶蓋的短片,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這段短片於5月17日在巴西聖保羅(Sao Paulo)拍攝。只見一瓶橘子汽水放在柏油路面上,有兩隻蜜蜂附著在這瓶汽水的瓶蓋上,似乎很想喝汽水。牠們一左一右地轉動瓶蓋,只花幾秒鐘就打開了瓶蓋。

拍攝這段短片的女子表示,她從客戶那裡得到這瓶汽水。她趁中午休息時打開來喝,喝了幾口就把瓶蓋轉上,並隨手放在路邊,沒想到引來了兩隻蜜蜂。先前網路上也流傳過一群蜜蜂合力打開瓶裝蜂蜜的瓶蓋的短片,同樣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不曉得蜜蜂為什麼知道瓶蓋要如何打開,是因為蜜蜂太聰明?還是牠們觀察人類的行為而學習的經驗呢?

專家表示,蜜蜂、螞蟻和白蟻都具有相當高的智商,因為牠們必須認出巢穴裡的夥伴,並經常和彼此溝通,在接受適當訓練後,甚至能進行基本的數學運算,是不是令人大開眼界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