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傳統「純日曬」嘉義祖傳四代老麵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台灣疫情持續,很多人都不敢外食,不是叫外送,就是在家開伙親自下廚。嘉義鹿草有家傳統日曬麵,傳承了四個世代,在70多年的歲月中,堅持傳統的製麵工法,透過十足日曬,讓麵條更香、更Q彈。

走進溫室日曬場,棚架上擺滿了一盤盤的日曬麵,相當壯觀!老麵舖第四代接班人蘇芳頤,隻手可沒閒著,不停地調整日曬麵的形狀。

第四代製麵業者 蘇芳頤:「因為我比較龜毛一點,我會認為說,像這個形狀沒有用好的話,我會還是一樣就是自己重新再把它用好。」

民眾:「上個月買回去送給他(朋友)吃,他說好吃,再叫我幫他買,說Q又好吃。」

曾在日商株式會社工作的蘇其養,接手日曬麵家業後,夫妻倆堅持以最天然的日曬方式來製作麵條,並研發多樣化的口味,深受老少咸宜!

第三代製麵業者 蘇其養:「我是堅持我一定要日曬的,我不用烘乾的。」

第三代製麵業者 陳錦梅:「因為日曬的東西,吃起來跟烘乾的不一樣,我們日曬的有一個麵香味;麵快煮,不會糊,好吃又Q。」

現場工作人員身手俐落的操作機器揉麵、壓延成麵糰,再將切好的一組一組麵條抓起、盤放在竹編的大盤子上,經過2天的日曬,才能製成香Q好吃的日曬麵。而要延長保存期限,可是有秘訣的。

第三代製麵業者 陳錦梅:「都是要手工、要(靠)人力做,不是說機器直接就可做出來,如果天氣不好,就不能做,我們都是純日曬的。不要讓太陽直接再照到就OK了,我們這個不用冰。」

70多年老麵舖,堅持傳統製麵工法,追逐太陽的香Q麵條,讓傳統好味道持續飄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